没有prince的ss

在emo中碌碌无为的蝼蚁
“先了解我,再评价我”

冰激凌味青春

冰激凌味青春












不去闹,不一定不在意。

不追问,不一定不明白。

不要求,不一定不奢望。

不表达,不一定不爱你。

不流泪,不一定无泪痕。

不告别,不一定未失望。




“想要和别人制造羁绊,就要承受掉眼泪的风险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小王子》

我不怕掉眼泪,但是,要值得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那天考试,他坐门边,我从走廊穿过欲回到考场时,发现那个女孩在门外。我想,凌锡,她大概是在看你吧。


我早已想通,只不过,亲眼看到这一幕,仍旧会心痛到无法呼吸。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,不去看他一眼。

你本就从陌生人中走来,只不过将你再次归还于人海。

窗外大雨磅礴,隆隆地无情拍打着地面,正如情绪搅动我的心。


考试的结果是,我赢了。

在我与他两年的竞争中,论成绩,他只赢过我两次,论感情,从动心开始,我就一败涂地。



初三顺理成章的,我们分到了一个班。似乎从此刻,我们才真正有了公之于众的关系——同学,或者说,对于他我才真正有了身份。我们的羁绊好像才刚刚开始,但在我心中,已经画上了句号。

总认为我们不该这样,但好像只能这样了。


一年、两年、三年、四年…我心里无数次庆幸政策不允许尖子生去外地求学,让我们的缘分延续到现在。我们见证了彼此六年的青春,他的名字附近总会有我的,这便是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。


高考结束,出分那晚,我给他发微信。

“怎么样”

“行”

“你志愿报的是哪里”

“北京”

“好巧,我也是”


到北京第一天,我就约他吃饭。他一反寻常,来的很早等候我。

“你变化很大,不像小孩子了”

“哈哈,都十八了,还不该长大吗”


他亮亮的眸看着我。那双眸我并不熟悉,只是这眼神总会让我陷进去无法自拔。那年春日,我与他校园中无数次相撞之时,眼波流转间,我真的有一瞬这双眼中看到了喜欢,只不过与我炽热的爱相爱,不值一提。


他一如既往细致,会为我提前点饮料,会悄悄为我拧开瓶盖,会注意空调的温度。只是他唯一没做到完美的事,他点了芒果汁,却不知道我芒果过敏。可能因为,只有这个是不能流水线对待的。


我与他畅谈未来,对现在就业形势等侃侃而谈,唯独没有聊到我们那段暧昧不已无人知晓的往事。


其实我本来是想问个明白:“你对我到底有没有过哪怕一丝的喜欢”,亦或是学道姑朋友中被渣男欺骗的女孩“再将往事轻歌慢诵,任旁人惊动”,又或者梨花带雨诉说这些年为他无名的爱,给他看我写的小说,其实主角都是他。最后,终是什么都没说。

他的回答,早就体现在了他的不回答之中。现在再谈喜不喜欢,又有何意义?成年人的喜欢最是多余无用。

我念旧,可是失我者永失。



后来的后来,我们就天各一方,相忘于江湖。慢慢失去了联系。




多年后,同学聚会再见,得知他已结婚生子。我很好奇,多么优秀的女人才能拴住他这个浪子,但其实也没多大本事,只不过是浪子玩够了,长大了罢了。至于我,如他多年前对我的初印象,“性格要强,女强人”,在职场雷厉风行,还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。但我相信,会遇到的。















从未想过,命运会让我们如此相遇,又给了我们一个如此草率的结局。

这就是我与他,孔雀与麒麟的故事。



从前说我们,现在祝你我。没有问候,没有打扰。


遗憾的是,从未看清过他的眸,从未被他坚定选择,从未好好说一句多谢和再见。


怕后悔,更怕遗憾

我努力过,所以不怨我。


最后,不悔遇见,不谈亏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从前写小说,因为我和他只有在我笔下才能有好结局。如今在我笔下的平行世界,我终于也为他们补写了不好不坏的结局。

所以,我可能,真的真的要忘记他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