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prince的ss

在emo中碌碌无为的蝼蚁
“先了解我,再评价我”

雨送黄昏花易落【贰】

(一篇苦涩的暗恋之歌,我懂,你或许也懂。)




时候已耽搁了不短,他们的练习还要继续。我偷偷把他的包接到手里,心里开心极了。所有人都准备好了,他又突然跑过来,叮嘱我说:


“不要乱跑哦,怕你走丢或者被球砸到。”


我又噗嗤笑出声来:


“男神好像大人,我不乱跑,就在这儿看你们。”


我其实是想说“看你”的,可是我又想逗逗他,再说,我的骄傲也不允许我如此直白,于是又把“你们”加重了语气。他眼神好像有点失落,但是又随即而逝。


他难看透,我又不是第一天知道,也就没有多想,如果又是我自作多情呢?


我很快走到椅子边坐好,转身时,忽地发现他竟还一直看着我。我很诧异,向他笑了一笑,他又愣住了。我便不再看他,整理裙摆。再抬眸时,他已回到球场中央,好似在和朋友们说笑着什么,还互相拍打着,至于内容,我不得而知。


球赛开始了。我是个不懂体育的人,并不了解篮球的比赛规则,只是看着他矫健的身姿,跃起,跳下,左躲,右闪。篮球和他似乎如胶似漆,始终没有离开他手。


那时,我想,如果不是应试教育,他本该在球场上大放异彩,而不是在考场奋笔疾书。


看了很久,我的眼睛受不了太强的光,于是我从包里拿出本书:于娟的《此生未完成》。这是我很喜欢的一部书,探讨了生与死,付出与收获,值得与不值得的问题,并不高深,却动人心弦。虽然翻了一次又一次,可再打开,我仍会被打动,甚至不禁流下泪来。


我看的太过投入,以至于忘记了周围的一切,自顾自抹着泪。


待我读完这一章,才发现他一直蹲在我面前。我慌忙起身,想让他坐下。他却摁住我,并为我递来了纸巾,眼带笑意。我很恼火,


“我这么难过你竟然还笑得出来!你知道主人公多惨么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就被眼泪堵住了嗓子眼,他顾不上那么多,直接用手为我抚去了泪痕,


“不是笑话你,是觉得你这个样子很可爱。”


“你是说我平时不可爱么?!”


“当然不可爱了,我们大学霸平时老高冷老无趣了。”


“哪里有男神高冷啊,平时都不及时回我消息…”


我此时没想那么多,就把我一直努力隐瞒的,最在意的心结一股脑说了出来。


“你…很在意我及不及时回消息么?”


“那还用问,傻瓜。”


“傻瓜,我不是不想回你啦,是我健忘会以为自己回了。”


“所以你才是健忘大傻瓜对不对?”


“对对对you are right,所以不要再介怀了好不好大傻瓜?”


“我才没有介怀啦!!!况且你刚刚还说我无趣诶!!!”


“不是真的说你无趣啦,我还是可以看到大学霸坚强外表下柔软真诚的心的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“那还差不多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