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有prince的ss

在emo中碌碌无为的蝼蚁
“先了解我,再评价我”

雨送黄昏花易落【终】

(一篇苦涩的暗恋之歌,我懂,你或许也懂)






这时,他的朋友们终于买水回来了。他们看到了我们这个暧昧的姿势,又开始起哄。


“咦~都单膝下跪了还不是情侣吗~”


“亏兄弟我还给你带水,原来背着我们在这儿和对象你侬我侬呢~”


他也突然意识到自己忘记买水了,正想过去问他们抢过来,顺便叫他们不要乱说话。


我拉住他的衣角,从我的包中拿出准备好的能量饮料,


“不要走,我提前买好了。”


他看着我,眼神很复杂,也说不清是感动还是惊讶,又或是两者兼有。他接过饮料,坐在了我身旁。我们从未如此贴近过。他问我:


“只有一瓶,你不喝吗?”


我歪头笑笑:“才不要,本来就是给你买的。”


他正欲开口,他的兄弟们又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,喊:


“嫂子,我也要饮料!呜呜呜不能这么偏心吧。”“我也要我也要!”


我尴尬地看了看凌锡,向他求助。


他高声说:“欺负人家小姑娘有意思吗,回头我请你们吃饭好吧?”对面的人群里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:“凌哥威武!豪气!”“嫂子也一定得来哈!”


我听到了,凑近他脸,指着他高挺的鼻梁,一字一顿的说:


“我去定了,不许拒绝!”


他眉眼弯弯,露出白牙,又随即靠的更近,认真地说:


“当然,本来就是想请你吃饭。”


我突然感到脸上有点热,失了神般的坐好,眼睛也瞟向了远方。


此时夕阳正好,想必脸热是因为阳光吧。橙红色的圆盘,拖着淡淡红晕,整片天空的云彩都被烧成红色,余晖镶嵌在火红的空中,很美。


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”我不禁吟诵出这句诗。


“为什么要如此悲观呢?你听说过一个故事吗,橘红色的天空,是星星在出嫁。”


“哦?这么浪漫的嘛?”


“世界上其实从不缺少浪漫,只是缺少时机,缺少爱意。”


“可我觉得世界上也并不缺少爱意,缺少的是相爱的一双人。”


“这样看,缺少的其实是坦诚了。”


我们都不再说话,任由晚风吹拂着我的发丝。他的朋友们过来向我们道别,脸上净带着坏坏的笑。我微笑着和他们说再见,并夸奖他们的球技,大家开心的道别了。只是他还未离开,仍旧坐在我身边。




“男神,你还不回家嘛?”


“我送你回家,毕竟是我带出来的小朋友,得确保安安稳稳回去。”


于是我和他就开始在街道漫步。


我今天穿了一身白裙,扎了两根麻花辫,还涂了奶茶味的身体乳。


风忽然起劲,吹散了我的半边麻花。我很慌乱,赶紧再找头绳。可是他却不经意地把我的另一边辫子也拽开。


“既然已散了一边,何不也弄散另一边,顺其自然,锦上添花呢?既然已跨出一步,为何还要逃避呢?”


我哑然,忽然发现他的眼睛很黑,很亮。


风将我的发丝吹到他脸上,他在看夕阳,而我的眼神却离不开他一下。


“落日温柔,晚风醉人,不是么?”我轻轻说。


“漫长的一生中,可能人总需要醉几次吧,否则该多无趣。”


“是,那就纵容一次吧。”


“好,那就一起醉吧。注意红灯啦!!下次小心一点。”


“下次也和男神出来不就没事了嘛?”


“好办法”


……






少年的我喜欢你,不明所以,不讲道理,不问归期。


不求永远,不求值得,只为现在的悸动。


当然,这并不是现实中的故事,现实中的凌锡没有如此温柔,现实中的师颀欣也没有如此勇敢,他们也没有如此完美。只是作为一个文学创作者,想在我的笔下为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补写一个令人满意的结局罢了。


最后,谨以此文,纪念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🌹



评论

热度(2)